前天上午10點,漢口建設大道惠濟一路公裝潢交站,801路公交車進站停穩後,站內沒其他公交車也沒什麼人,衝上來一名年輕乘客後,司機立即關門起步。這時,乘客陳先生聽見有人在車後喊:“哎、哎……”——一個戴紅帽的老漢在追車,已追到中門了。司機仍提速前行,接著傳來老漢一句漢罵。
  陳先生以為老漢就此作罷,誰知車在市文聯附近等紅燈時,老漢又追上來,跑了有一兩百米遠,並擋在車前大罵,司機不還口也不開門。好多乘客勸司機開門,他關鍵字排名說:“我本來就趕時間,就不開門,讓他堵著。”僵持了五六分鐘,幾個過路人扯勸,老漢才讓開。
  昨天,武漢通恆公交公司相關負責人說,調看車內監控,無法判斷司機是否看見這位老年乘客在追車。根據全市公交行業的規範,司機要低速進站,對找房子站牌停車,停穩開門,關門起步,出站後不能再開門。至於在站內司機看見還有乘客趕車,該不該再開門,行業規範未做要求,一般建議司機在客流和車流條件允許下,還是開門等一等。針對此事,他們會批評教育司機。
  “有沒有規定,司機在站內應該停多久裝潢?”對此,這位負責人答,真沒這個規定,公交可不像火車。
  被記者隨機詢問的十來位太平洋房屋乘客,都有追車的經歷。多數乘客最煩司機到站不靠站,一溜煙繞走。老年乘客抱怨一些司機歧視他們,看見他們追車還加油跑。也有乘客感謝為自己等候的司機,翟小姐一次夜間坐808路,車站已沒人,她在車後還有一二十米遠,又拎著重物,她不抱希望了,可司機竟等她上了車。
  記者王震  (原標題:公交車該不該為追車乘客停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pdramakvt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