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華社北京5月16日電(記者陳煒偉)為進一步做好汛期安全生產工作,嚴防各類事故發生,國務院安委會辦公室16日發佈通知,定於5月下旬對各地汛期安全生產工作落實情況進行專項督查。 
  專項督查將重點檢查七個方面的內容:加強對危舊房屋以及建築施工工地、生產廠房、職工宿舍、臨建設施、倉庫等建築和重點部位安全隱患的排查情況;加強對公路、鐵路存在被沖毀危險的橋梁、隧道、涵洞、邊坡等重點部位的監測監控情況;加強對尾礦庫排洪設施、乾灘長度、安全超高和壩體穩定性的檢查,特別是加強對危、險庫,無主庫、停用庫的巡查檢查情況;加求山企業防洪和防治水工作情況;加強危險化學品生產儲運、煙花爆竹企業防雷電設施的檢測維護和對生產線的監控情況;漁業船舶、水上交通、客船是否落實颱風、風暴潮、大霧等惡劣天氣的防範措施,並根據氣象情況合理安排生產任務,是否杜絕冒險作業;強化應急管理,搞好應急處置情況。
  通知明確,此次督查範圍包括全國31個省區市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實現全覆蓋。各督查組要深入基層一線開展現場檢查,加大暗訪暗查、突擊檢查力度,真正瞭解實情、發現問題。  (原標題:國務院安委辦將組織開展汛期安全生產督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pdramakvt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