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郭致遠
  本報訊“大哥,十分感謝您!”雙手抱著檔案袋,經歷了悲喜兩重天境遇的小楊興奮地向鄭州市28路公交車長陳振鞠躬道謝。檔案袋里,裝有他所在公司的營業執照、稅務登記證書、公章及公司法人身份證等,“囊括了一家公司的所有核心信息。”小楊說,他剛畢業入職這家公司。6月5日中午,他攜帶著這些東西,在鄭州輕工業學院站點搭乘28路車去辦業務,至索凌路站匆忙下車的時候,把攜帶的檔案袋遺忘車廂。
  小楊說,察覺到公司證件丟失後,他頭都蒙了,所有證件齊全,一旦它們落入不法分子手裡,將會給公司帶來巨大損失,“我才參加工作,咋這麼不小心呢。”小楊不停自責。他趕到28路公交調度室詢問,卻得到沒見到的回覆,他的心涼至冰點。徵詢車長們同意,小楊隨即打印幾十份尋物啟事,張貼到28路公交車車窗,希望熱心乘客們提供線索。
  “公司之後知道了這事兒,領導雖然沒有批評我,但我心裡更難受。”小楊動情地說。就在他準備報警求助的時候,接到了陳振車長的電話,稱撿到了丟失的檔案袋。原來,小楊張貼尋物啟事的時候,陳振駕車剛剛離去,當時並不知曉此事,待其第二天上班,才知道這件事。
  據陳振介紹,一位女乘客在小楊下車後拾到了檔案袋,並交給了自己:“我只是二傳手,那位女市民才是真正的活雷鋒。”瞭解到這些,小楊激動得兩眼掛淚,腰像安裝了彈簧一樣,不住鞠躬致謝。隨後,一旦有28路公交車進站,他就立即上前,把張貼的尋物啟事一點點撕掉。他說:“鄭州這座城很溫暖。我也要身體力行,做一個文明人。”K線索提供祖先生稿酬100元新聞熱線0371-96211  (原標題:剛工作,他就弄丟了公司全部證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pdramakvt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