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荊雲輝 楊志報道)“希望通過參加農村文藝隊,讓我妻子的業餘文化生活豐富起來。”6月24日,新和縣尤魯都斯巴格鎮瓊科瑞克村村民艾則孜·吾斯曼說。
  據瞭解,今年4月,新和縣尤魯都斯巴格鎮瓊科瑞克村文藝隊成立,起初只有4名樂器手、8名舞蹈隊員,清一色本村農民。農忙時大家各忙各的,閑暇時聚到一起排練歌曲舞蹈。
  前不久,得知新和縣7月份要開展廣場麥西來甫表演大賽的消息後,瓊科瑞克村文藝隊隊長祖力皮艷木·買買提就建議村“兩委”通過招錄村民的方式吸引村民參加。
  新和縣文體廣影局局長楊傑表示,今年,新和縣在大力實施“種”文化進村工程,強化村級文化硬件設施和文化隊伍建設的同時,積極搭建“舞動塔里木”新和片區海選大型群眾性廣場麥西來甫培訓和比賽活動平臺,出資25萬元重獎優勝文藝隊,從而實現“以賽促進”、“以獎代補”推進農村基層文化建設。
  截至目前,新和已成立村級文藝隊120支,吸收農民群眾入隊達到1.4萬人。  (原標題:新和縣農村文藝隊遍地開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pdramakvt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