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哈密9月29日消息(記者張孝成 許越淋 江紅霞)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46年來,從知青、工人到檢察官、法官,新疆哈密地區退休幹部阿布列林始終努力做焦裕祿式的好黨員、好幹部。14-09-29 新聞和報紙摘要全文 >>>
  調入哈密檢察院、法院工作後,托人情、找關係的人不時上門。但是阿布列林堅持原則,不徇私情。1990年春,阿布列林的一個外甥涉嫌盜竊被拘留,案件移送到檢察院。表姐找上門,哭天喊地要求放了兒子,阿布列林不為所動。
  1993年,在審查一起盜竊案時,起訴書中只寫了盜竊一頭牛。阿布列林提出疑問,這頭牛是牛犢、肉牛還是種牛?這中間價格可是差了幾倍,而盜竊案往往按價量刑。為查清真相,阿布列林趕往幾十公裡外的牧區調查,終於弄清楚是一頭牛犢,避免了量刑上的偏差。對此,哈密中級法院政治部主任趙養文非常佩服。
  趙養文:審判員對於個案來說權力很大,所以來不得半點虛假,稍微有一個細節忽視了,可能就會造成冤假錯案。
  阿布列林始終以“焦裕祿的求實扎實作風”認真對待每一起案件。在檢察院、法院工作30多年,無論是獨立辦案,還是依法批捕、起訴案件,正確率都達到了100℅,經他審理的案件沒有一件被駁回重審。他說,掙脫了私利、私情羈絆,就有了把每個案子辦成鐵案的底氣。
  2010年,阿布列林退休了。可閑不住的他進社區做法律宣傳員,為中小學校、基層幹部宣講焦裕祿先進事跡。現在的他仍不時帶著大家一起哼唱那首老歌。他說,在崗位要踐行焦裕祿精神,退休了更要傳播好焦裕祿精神。
  (中央人民廣播電臺推出新聞熱線4008000088,撥打熱線電話即可將您手中的新聞線索第一時間反饋。我們將第一時間派出記者調查事件、報道事實、揭開真相。)  (原標題:執法為民不徇私:新疆哈密地區退休幹部阿布列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pdramakvt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