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市委十二屆六次全會昨日召開,對明年工作作出安排明年新建2000套公租房解決好冬季天然氣短缺問題來源:新文化報 - 新文化網
  A05版
  本報訊(記者 張南) 12月10日,長春市委十二屆六次全會在長春市委機關會堂舉行。省委常委、長春市委書記高廣濱代表長春市委常委會作全會報告。會議透露,“兩橫三縱”通車後城市建設適當由地上轉為地下,2015年地鐵1號線要力爭完成全部土建工程,新建2000套公共租賃住房,力爭完成100萬平方米棚戶區改造、650萬平方米“暖房子”改造任務。
  高度重視電商產業發展
  “明年是‘十二五’的收官之年,也是新一輪東北振興的起始之年。”高廣濱強調,要積極適應新常態,全力推動經濟平穩健康發展。
  明年,在工業上將進一步鞏固壯大汽車、農產品加工、軌道客車三大支柱產業;解決好農產品加工企業遇到的困難,全力支持大成走出困境;積極建設長春軌道客車產業基地,推動長客“走出去”,加快搶占國際市場。
  在服務業方面還將緊抓製造業與服務業融合大趨勢,大力發展現代物流、現代金融、商貿服務等生產性服務業。高度重視電商產業發展,加快推進網絡經濟、實體經濟、服務經濟融合發展。
  深入推進長東北開放開發先導區建設,特別是要依托高新區,加快謀劃組建長吉新區,力爭明年初掛牌。
  地鐵1號線力爭土建完工
  總投資240億元、總長84.5公里的“兩橫三縱”快速路主線工程全部完工並正式通車,其中互通式立交橋20座,完成上下匝道22對,與已建成的四環路形成“一環兩橫三縱”的立體化、現代化交通體系。
  明年要全面推進“兩橫三縱”輔助工程建設,適時把工作重點由地上部分轉向地下,地鐵1號線要力爭完成全部土建工程,2號線要利用好今冬明春這段時間全力推進沿線拆遷。
  公交方面要加快通行線路調整。市容環境整治突出抓好機場、火車站周邊、城市出入口、重點商圈、重點街路、建築工地的環境整治和管理。
  “森林城”建設,推進14個城心花園建設和“兩橫三縱”快速路綠化等工作,抓好伊通河城區段百裡綜合整治工程和永春河整治。
  地下老舊管網改造按照50年的使用標準,力爭改造完成供熱管網200公里、燃氣管網150公里、供水管網100公里。
  特殊強調,有關方面要重點解決好冬季天然氣氣源短缺的問題。
  新型城鎮化建設主要是南部新城建設、寬城老工業區整體搬遷改造、蓮花山全域城鎮化和西客站周邊開發。同時按照中等城市標準抓好三縣(市)和雙陽、九台兩城區規劃建設。
  2015民生清單
  2015年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重點抓好就業、增收、保障等方面工作。
  就業方面:明年爭取新開發就業崗位13.5萬個以上,實現城鎮新增就業12萬人;
  增收方面:加快建立機關企事業單位人員收入正常增長機制,大力發展民營經濟和勞務經濟,努力增加群眾的工資性、經營性、財產性和轉移性收入;
  保障方面:大力推進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進一步擴大“五大保險”覆蓋面,下力氣解決好被徵地農民養老保險問題;
  教育方面:深入推進“大學區”管理模式改革推動教育均衡發展,著力解決好擇校、招生、收費、規範辦學等突出問題;
  衛生方面:加快公立醫院改革,全面提升基層衛生醫療條件;
  文化方面:抓好長春市群眾藝術館、博物館、朝鮮族群眾藝術館等公共文化基礎設施建設;
  住房方面:加大棚戶區改造、舊城改造和D級危房改造支持力度,明年要新建2000套公共租賃住房,力爭完成100萬平方米棚戶區改造、650萬平方米“暖房子”改造任務。
  更加註重低收入群體生活,建好以“保基本、救急難”為核心的“大救助”體系。同時要積極發展慈善事業、殘疾人事業、志願服務等社會公益事業。
  (原標題:明年新建2000套公租房解決好冬季天然氣短缺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pdramakvt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