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售1法郎的豪華別墅  
只售1法郎的豪華別墅  

在留學生中有這樣一個故事:一位留學法國的留學生,由於家裡的生活突然遭遇不測,父母已經拿不出錢來供他完成剩下的一年半學業。他突然失去了經濟支援,只好從獨居公寓裡搬到七八個人合租的宿舍,並決定像他的室友們一樣,走上打工掙錢維持學業的道路。

為了找工作,這位留學生翻開了以前從來不看的報紙廣告頁。突然一則登在不起眼的角落裡的廣告吸引住了他:「豪華別墅,只售1法郎。」室友們聽他念出這則廣告後,都嗤之以鼻,甚至覺得有些可笑,有人半帶嘲弄地問他:「你該不是想去試一試吧?」好心人則提醒道:「可千萬別上當,這是個陷阱,我看,騙子總是有不可告人的圖謀!」,留學生雖然是半信半疑,但他還是按照報紙上提供的聯繫方式,找到了那個登廣告的人。

登廣告的是一個衣著華貴的中年婦女。問清楚留學生的來意後,她指著她正站著的屋子的地板說:「喏,就是這裡。」留學生不禁大吃一驚:這裡是巴黎近郊最著名的別墅區,地價之昂貴可謂寸土寸金;再看身處的這幢房屋,裝潢富麗豪華,如果要售出,價格應該是天文數字,他可是無論如何也不可能出那樣一大筆錢的。

「太太,能看看房子的有關手續嗎?您知道……」留學生不知道說什麼好,想為自己找個理由去相信,但還是不由自主地問出了一句。貴婦人微微一怔,然後自己轉身上樓,一會兒回來, 交給留學生一個檔案袋。留學生瞪大了眼睛,辨別著房契的真偽。正在這時,一位戴著眼鏡、夾著公文包的男士走了進來,他跟婦人嘟囔了兩句後,走到留學生面前:「先生,您好。我是律師,如果您沒有什麼異議,我可以為您辦理買賣房屋的手續了嗎?」,留學生不敢相信這一切是真的,「你是說1法郎……這幢房子……」,律師一本正經地回答:「是的,先生,如果可能的話,請您交現款。」三天之後,留學生帶著他向法院求證後確認無疑的檔案,到豪華別墅去辦理移交。

當他接過沉甸甸的鑰匙的時候,仍難以相信他已是這所房子的主人。他叫住正要離去的房主:「太太,您能告訴我這是為什麼嗎?」,婦人歎了一口氣:「唉,實話跟你說吧,這是我丈夫的遺產。他把所有的遺產都留給了我,但只有這幢別墅,他遺囑裡說賣了以後把所有的款項交給一個我從來沒有聽說過的女人。前兩天見到那個女人後我才知道,我丈夫瞞著我和她偷偷幽會了12年……所以我才做出這一個決定——我遵守我丈夫的遺囑,但我也不能讓她輕易得到。」

很多時候,我們憑自己對生活的經歷,形成了一種固定的思維模式,認為一些事情是一定不可能發生的。但事實上,一切都在改變,我們又怎能確定地說一些事情不可能發生呢?只要有1%的希望,我們就要盡100%的努力去爭取,或許你就會更快地走向成功。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pdramakvt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