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個彎看見如來的春天七
七 寺廟見如來
花了一個多小時,終於走到山頂,也看到一棟巍峨廟宇建築。小溫緩步走進寺廟,向大廳禮佛朝拜。廟裡一片安靜祥和,香煙繚繞,四周寂靜無聲,不見一人。小溫正想離開而去。
「施主,請留步。」一個洪亮而沉穩的聲音,從身後傳出。小溫回頭。
「阿彌陀佛,師父吉祥。」小溫對師父頂禮一拜。
「施主平安,剛在禪房禪坐,有怠慢處請見諒。」
「沒關係,我只是順道前來走走。」
「若不趕時間,請師主到禪房小坐,喝杯茶。」
「不趕時間,好,那就謝謝師父囉。」
小溫隨著師父,步入禪房。一片窗明淨几,粉紅桃花正怒放花朵在枝頭,映照著窗帘玻璃,一幅美好春畫。相對坐在茶几兩旁,師父倒出兩杯溫熱的茶水,各自扶杯啜飲。
「看施主滿臉心事,可否說來聽聽?」師父用慈祥的眼神望著小溫。
「謝謝師父,個人的確有許多問題,想請教師父。」
小溫藉此機會,將最近人生遭遇,以及一些不解的人生難題,向師父請教。
「人生沒有圓滿,讓缺失將你帶入更高的境界,也將福分流向別人,不圓滿並不是一件不好的事。」師父緩緩道出他的看法。這句話讓小溫十分感動,對自己的遭遇,也比較釋懷。
兩人又談了一段時間,小溫將心中的疑惑向師父請教,師父也毫不保留將他的看法告訴小溫。直到黃昏日落,小溫懷著滿懷欣喜,愉快的向師父告別。
回家後,開始每天認真唸佛書、讀經,也在友人的指導下,每天禮佛108拜。也參加了一個心靈讀書會,讓他對自己的問題更清楚、明白。經朋友的介紹,找到一位心理醫師,從身心方面,透過運動和藥物治療,讓破碎的心,慢慢療癒、復原。
陳清枝 寫於2010.4.12 下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pdramakvt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